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家瑞披露访朝情况:和金正日交谈长达4个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近一段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对外交往日益活跃,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接受了《人民日报》的专访,阐述当前党的对外工作。

  王家瑞说,目前,中国共产党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政党和组织保持着不同形式的友好关系。通过不断加强各种形式的友好交往,我们与这些政党和组织相互间的了解逐步加深,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国家关系也因此得到全面发展。

  今年2月,王家瑞率团访朝,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王家瑞也表示,国际社会的确十分关注那次访问,我在首都机场就受到了大批外国记者的“围追堵截”。就如何看待政党交往在解决国际热点问题方面的作用,王家瑞说,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致力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通过政党交往推动国际热点问题的解决,也就成为我们工作中的应有之义。

  王家瑞说,今年2月,中央派我率团访朝,带去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口信。我和金正日总书记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交谈,阐明了中方对朝核问题的立场,得到了朝方的积极回应。当前,国际局势纷繁复杂,重大问题层出不穷。政党外交作为国家总体外交的组成部分,也必须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

  王家瑞强调,当前我们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通过党际交往渠道与世界各国政党和政治家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和对话,共同推动联合国改革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