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庆祝回归祖国暨特别行政区成立八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日电(记者向剑帼)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八周年纪念日。香港特区政府在会议展览中心大会堂举行盛大酒会,欢庆这个特别的节日。香港特区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首次以行政长官身份主礼庆祝酒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刘良凯,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特区
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以及香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1200多人出席了庆祝酒会。

  曾荫权在酒会上致辞说,今天这个日子,标志着香港回归到祖国的怀抱,是“港人治港”的历史里程碑。“我站在这里同大家讲话,有一种庄严、神圣的激动,这激动源自我个人有机会为国家、为香港作出更大贡献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国家和香港,是属于我们大家的;爱国爱港,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本分,也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自然流露”。

  曾荫权说,回归8年后的今天,香港人对国家、对民族的感情已发生很大变化。这不是无端产生的,而是香港过去的8年历练换来的珍贵体验和升华。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真切地感觉到,香港与内地骨肉相连,唇齿相依。我们每一天的日常生活、每一天的经济运行,都反映这一个事实。

  他说,如今,香港整体社会有一个共识,就是香港经济要持续发展,必须善用“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同时强化香港金融、贸易、物流、旅游、资讯中心的国际地位。大家都相信,只要善用这种优势,也只有善用这种优势,香港才有真正的前途。

  曾荫权强调说,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和不断提高施政能力,是香港全体市民的诉求,也是特区政府坚持的路向。他再次向全体市民明确保证:政府未来的施政,决策要明而快——决策的依归是市民利益;决策执行要高效率——高效率的依据是唯才是用。通过改善施政,趁着现在良好的经济复苏势头,全力搞好经济。

  曾荫权最后表示:“有了过去8年的宝贵经验,我对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落实充满信心,对永不言败的香港精神充满信心。我深信,香港特别行政区已走上一条光明大道,未来会更加丰盛、辉煌。”

  香港拔萃男书院、拔萃女书院学生合唱团在庆祝酒会上演唱了《东方之珠》等歌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