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乐村一期部分业主私接电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有关部门称此举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长乐村一期部分业主私接电源(图)
绕过管道的私拉电线密如蛛网。

  本报讯 (文图记者彭建文)昨日,陈女士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由于地下电缆爆炸,从5月中旬至今,长乐村一期7号楼停电已经一个多月了。7号楼的业主们就在小区内私自接电,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十几根电线绕过消防管道的拐弯处,再绕过防盗窗,从3号楼不同的住家接出来。7号楼业主陈先生说,物业和开发商都不肯对电缆爆炸负责,他们只好用土办法解决家里的供电。

  物业管理处解释说,考虑到一些学生要参加中高考,物业曾在小区内临时铺设了一条电缆,供7号楼基本用电。中考结束拆除临时电缆后,7号楼的绝大部分业主开始自买电线,从3号楼接电。有的干脆撬掉配电箱的锁头,直接将电线接到这里。为此,物业在小区内多处张贴紧急通知,劝业主们不要擅自拉线。但业主们不听,6月27日,擅自拉线达到了顶峰。

  见有记者过来,3号楼一位大爷匆匆地跑下楼,气愤地说,7号楼的业主在晚上私拉电线,电线刚好经过他家的窗户。“要是发生什么意外,谁来负责呢?”

  物业的张主任也很担心。他说,这些私拉电线直接从管道、防盗窗上绕过去,由于管道和防盗窗都是金属,漏电时容易产生触电,引发事故。另外,这也影响到了3号楼业主的正常用电。

  电业公司说,7号楼私拉电线的做法违反了安全规定。为此,他们下发了电力监察通知书,要求业主们积极配合,采取合理的措施处理问题。市消防支队也表示,擅自拉电线已经构成安全隐患,他们将通知长乐村一期7号楼限期整改。

  新闻背景

  一个多月前,长乐村一期地下电缆发生爆炸,并查出地下电缆还有三处故障点。电业部门建议更换一条新电缆,报价11万元。

  物业和7号楼的97户业主都主张整条更换,但是他们认为,电缆铺设时就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这些费用应该由开发商承担。

  但开发商称,电缆是请专业施工单位铺设的,还经过各相关部门的检测。发生停电问题,绝不是开发商的责任。(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