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对欧美设限,江苏省企业快步“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55 扬子晚报

  近日,江苏华瑞国际实业公司、南京天润服装公司相继在省外经贸厅办理纺织服装境外加工贸易企业的核准手续。据悉,目前还有几家纺织服装企业的境外项目准备工作正在扫尾。有关人士评价说,欧美对我纺织服装出口的重新设限,使得我省企业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

  “‘走出去’就能将世界资源为我所用。和周边一些国家相比,我国的劳动力优势虽
然在逐步丧失,但配额、关税等政策优势还继续存在”,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江苏华瑞国际实业公司继在柬埔寨、越南设立服装以及织造、染整等配套项目后,又出资140万美元在越南新上服装厂项目。据统计,目前我省累计批准纺织服装类境外加工贸易企业19家,总投资超过3000万美元,这些企业已累计带动国内纺织服装出口近亿美元。江苏汇丰是一家羊绒产品生产出口企业,以前,因为受被动配额制约,有订单不敢接。后来,公司在阿联酋投资1000多万美元设立了一家加工厂,结果带动了4200万美元的出口。

  业内人士认为,我省是纺织服装大省,去年出口列全国第三位,今年1—5月,出口67.2亿美元,同比增长26.3%%。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相比,我省纺织服装行业的技术、设备以及管理能力优势明显,选择到合适的国家和地区投资办厂,不仅可以突破欧美限制,还可以实现产业转移,为产品结构的调整拓宽空间。

  据悉,我省纺织服装企业“走出去”在数量增加的同时,层次也逐步提升,新核准的常熟神龙服饰公司到日本设立的是研发机构,进行服装研发设计。(邵生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