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七旬老人藏有日本军刀 见证鬼子侵华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01 温州新闻网
图文:七旬老人藏有日本军刀见证鬼子侵华铁证
  温州新闻网7月1日消息:75岁的施金松是乐清市交通局的离休职工,在他家里收藏着一把已有56年的日本军刀。对于施金松而言,这军刀的背后有着一段难以忘却的历史———14岁那年,他亲眼看见日本侵略者用这样的军刀杀害8名中国同胞。

  1944年冬,一伙日本鬼子抓了8名破坏日军军事设施的爱国青年。鬼子把他们带到柳市镇蟾河堡村的一片坟地里,用军刀杀害了他们,这惨痛、屈辱的一幕,留在了当时年仅14岁的施金松的脑海里。

  1949年,施金松无意中从柳市镇蟾东村一村民家发现了日军留下的军刀,与他当年看见日本兵刺杀中国同胞时所用的军刀是一样的。于是施金松就把这把军刀收藏起来。“这是日本鬼子侵华的罪证!”施金松说。

  这把钢制军刀开过刃,非常锋利。长达50厘米,重约0.8公斤。木制的刀柄上有一道凹槽,插到步枪上就可以当刺刀用。(温州都市报珊锋刘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