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长王珉率团出席新加坡经贸发展推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5:48 新华网

  30日上午,新加坡乌节酒店三楼三号宴会厅座无虚席,近400位新加坡工商界人士在这里出席“中国吉林省经贸发展推介会”。

  地处马来半岛南端的新加坡,是我省在东盟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994万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今年1—4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80.9%;今年1—5月,新加坡对我省投资同比增长101.8%,累计投资已达1.2亿美元,在我省外商投资国别排序中
居第8位。

  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增进了解,互利共赢,以省长王珉为团长的吉林省经贸代表团,赴新加坡举办此次推介会。

  出席推介会的知名人士有:新加坡国务资政政治秘书兼贸工部长荣誉顾问陈原生先生,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云先生,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参赞李志群先生,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副常任秘书兼软件项目办公室主任陈丽芬女士,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蓝宏赉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新加坡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天全先生,新中友好协会会长谢镛先生等。

  上午10时30分,省政府秘书长刘润璞宣布推介会开始,宴会厅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珉首先致辞。他说,我曾多次来到美丽的新加坡,但作为吉林省省长,率领吉林省经贸代表团来访,还是第一次。今天,有幸向各位嘉宾推介吉林,我感到十分荣幸。

  在简要介绍了我省自然及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后,王珉指出,随着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的协调和配合。希望双方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加强战略协作,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造福两国人民。

  席间,两国元首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各领域合作以及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等广泛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记者 单海鸥 刘乃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