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纪轻轻竟觉活着没意思 乐清3花季少女相约跳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14 温州新闻网

  心理专家提醒,对抑郁的孩子要加强心理疏导

  13岁女孩奇奇、路路和11岁女孩真真相约下河自杀,结果奇奇不幸罹难。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乐清市虹桥镇大乌石村,对此进行了采访。

  举手表决跳河自杀

  6月26日中午,真真、奇奇和路路(均系化名)在乐清市虹桥镇大乌石村一朋友家玩得起兴时,突然有人叫了一句:“真真、奇奇,你们爸妈找来了,说要打断你们的腿……”真真、奇奇和路路三人便从朋友家后门跑了出去,走到虹桥镇蒋宅村横山一座桥上,三人逛了一会,奇奇说:“活着也没什么意思,跳河的人请举手!”于是,奇奇先举手。接着,真真也举手。路路勉强举了手。表决通过后,真真在前面跑,奇奇紧随其后,路路则跟在后面。真真、奇奇回头埋怨路路走得太慢。后来三人来到了一条河边,真真和奇奇两人一步一步地走下河,水慢慢没到膝盖部位,路路则在路上观望。真真见河边人来人往,便上来了,奇奇也跟着上岸,路路跟随其后。三人穿过几条小路,在瓜田里摘了个瓜分了吃。真真与奇奇爬下一条两米高的河坎,跳进当地人叫“三河”的河中,两人向前走了三四步,真真被水没到腰部,奇奇被水没到脖子部位,两人在河中站了半个小时,路路则在河边徘徊。此时,奇奇不小心滑倒在水中,瞬间就不见了……”奇奇父亲得知后,叫了三名村民跑到河边,跳入河里摸索了四五分钟,将奇奇救上岸,但此时奇奇的心脏已停止了跳动。

  心理抑郁缺乏疏导

  奇奇家人沉浸在悲痛之中。她的奶奶还不相信孙女已不在人世的现实。路路与奇奇是大乌石小学五年级同班同学。路路说,奇奇的自尊心特强,一次她在同学家玩,一同学说她的书包太臭,奇奇就跑到楼顶要跳楼,幸被她拦腰抱住。为何三人举手表决去跳河?路路说,出于朋友义气。

  班主任严老师对奇奇的死很震惊。她说,奇奇虽然学习成绩差,但在学校很乖,尊敬师长。

  我市一名心理学专家认为,几名孩子选择极端的办法为求解脱,这与平时家庭、学校缺乏对孩子的心理疏导有一定的关系。(温州晚报 袁寿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