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乃衔:贫困村变成了先进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山西区长洲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黄乃衔,中山市西区长洲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长洲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担任长洲党支部副书记、书记26年来,他团结带领历届班子,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把这个昔日闻名全市的重点扶贫村建设成为国家级的先进社区。

  一位长洲的居民说,黄乃衔最大的优点是具有超前意识,凡事想着集体,想着村民。他倾心发展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教育、卫生事业,着力为居民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

  村里先后投入1300万元改善了村内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在市内规划兴建首个农民新村,采取集体与个人共同出资的办法,在村民宅基地建造“地下商铺、楼上住人”的公寓式商住小区。人均拥有住房面积达33平方米,其中含8平方米的铺位。三期工程共1105户住房已经全部交付给村民使用,并在周边配置了小学、幼儿园、翠景康体园、翠景文化中心以及翠景市场等设施,有效地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解决了征地后村民的就业出路问题。

  过去的长洲有这样一条顺口溜:“一条石板街,两条臭水河,夜间摸着走,白天摔跟斗。”黄乃衔带领“两委”班子下大力气整治环境,组建一支管理规范的卫生专业队伍;投资1.2亿元兴建占地80多亩的康乐公园;投入近3000万元创办了集电影、文艺演出、会议及展览于一体的多功能文化艺术中心;投资220万元兴建长洲翠景全民健身广场,兴办大型综合活动;修复市级保护文物黄氏大宗祠,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用成人学校、妇女学校等阵地开展太极拳等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娱文化生活。早在1985年,长洲就成立了老人协会,还兴建了颐老院。

  2004年长洲获“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和“广东省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光荣称号。
黄乃衔:贫困村变成了先进社区(图)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