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华桥桥身裂了3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35 北京晚报

  今年,本市将改造68座危病桥,在桥梁的损坏统计中,因为车辆超高横撞使桥梁发生严重损害约占20%,安华桥一年最少被撞20次

  本报讯“安华桥桥身出现了一处大裂缝,钢筋都露了出来,虽然已用东西撑住,但桥上桥下有那么多过往车辆、行人,太危险了。”今天上午,刚刚路过安华桥的苏先生对此非常担忧。

  记者随即来到安华桥,远远地就看到北三环安华桥下由东向西的辅路已被3个隔离礅封闭。正对着辅路上方的桥身侧面,有一处近两米长的水泥块被撞掉,桥下面已被用支架撑了起来,桥上的人行便道已经被圈出了一块儿,禁止行人从被撞部分的正上方通行。

  据了解,今年本市将改造68座危病桥,其中远郊区县公路桥梁55座,城八区道路桥梁13座。安华立交桥是其中的一个改造项目。改造原因是大桥的盖梁露出钢筋,礅身裂缝,T梁被撞损坏严重。其中最为严重的是车辆超高横撞给桥梁带来了巨大伤害。维修方案是盖梁加固,T梁更换。其他今年要改造的城区桥梁包括洋桥、德胜门立交桥、东便门立交桥、五孔桥、航天桥等。

  据悉,北京目前有近千座桥,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技术专家告诉记者,在北京桥梁的损坏统计中,因为车辆超高横撞使桥梁发生严重损害的大约占总数的20%。仅去年一年,本市就发生了60多起撞桥事故,这还不包括普通的剐蹭事故。尽管目前大部分桥梁都有了限高门架,但是撞桥事故仍居高不下。以安华桥为例,安华桥是从京昌高速进入二环的重要通道。不少外地司机一下高速上了安华桥就迷糊,于是就走辅路,导致撞上限高门架。每年安华桥被剐蹭、碰撞至少在20次以上。

  于海波 王军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