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辆司法警车堵死收费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6 新京报
  事发贵州贵阳;被收费站要求缴纳过路费,司法警车堵道造成交通瘫痪4小时
17辆司法警车堵死收费站(图)
  司法警车堵住收费站后,无法通行的群众只得在那里长时间逗留。《贵阳晚报》供图

  本报讯据《贵阳晚报》报道6月29日下午3点10分,由于对收取过路费产生争议,17辆司法警车在贵州省贵阳市金关收费站一字排开,将收费站10个车道堵了个严实。随后,警车上的人下来后将车门锁死,弃车而去。

  金关收费站瞬间变成“死站”,要经过该收费站的来往车辆全被堵死,致使当地交通瘫痪达4个多小时,上千名乘客滞留在高速路上。

  一车道停有3辆司法警车

  当日下午3点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17辆司法警车挡道,贵阳金关收费站双向道路停满汽车,交通完全中断。当时,当地派出所民警、交警等均已赶到现场。

  贵黄公路贵阳出口交通已完全瘫痪,滞留在贵黄路双向的车辆达几百辆,汽车长龙排到5公里以外,上千名乘客被滞留。

  记者还看到,收费站10个车道内均停着蓝白相间、挂着警灯的司法警车。当时司法警车车门紧锁,车上无人,其中一个车道上停着3辆司法警车。

  17辆警车堵死10条车道

  据收费站一收费员介绍,当日下午3点刚过,10多辆司法警车突然停在收费站前,这些车是从两个方向向收费站驶来的。

  当收费员要求这些警车停车收费时,被对方拒绝。据悉,警车上的人随后走下车来,将收费站三个通道的挡杆折断,关上车门,离开现场。17辆司法警车最终将10条车道完全堵死。

  在收费站被堵了1个多小时后,部分群众在被堵的一条宽车道上,合力将堵路的司法警车抬到一边,硬挤出一条车道来。还没过几辆车时,一辆司法警用中巴车就开过来,横在路中,道路又被堵断。

  警察称执行公务不应收费

  据悉,尽管当地警察、交警等多部门赶到现场,但是堵路的警车依然没有让路。据金关收费站欧阳弘站长介绍,按国家相关规定,只有军队、武警、辖区公安的制式警车才能免交过路费。由于这些警车均是司法警车,不属于免费范畴,所以应当收费。

  随后,一位身穿警服,挂着“一级警督”警衔的警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们是在执行公务,我们的车也是制式警车,不应该收费。”据了解,在司法警车该不该交费问题上,堵路的警察已和金关收费站发生多次冲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