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人者遇难 获救者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6 新京报

  事发沈阳市于洪区,一17岁少年下水救人身亡,获救者只说“谢谢”后没了踪影

  本报讯为救一个落水男青年,17岁的山东籍小伙韩磊跳进湖水,将落水者推向岸边后不幸身亡。获救的男青年上岸后只留下一句“谢谢”,穿上衣服就没了踪影。

  同伴讲述

  韩磊救人后被大浪打回湖心

  昨日15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地于洪区造化镇丁香村与英守村交界处,一个长宽各约千米的湖水边聚集了很多人,急救车、消防车和警车停在一旁。

  韩磊的同伴、17岁的贾新斌讲述了当时的一幕:14时40分左右,他、韩磊及另一同伴来湖里洗澡,旁边有两个20多岁的男青年,一个在湖边,一个在湖里抱着个气球玩。忽然,气球爆了,那人喊“救命”,韩磊听到后跳下水游了四百多米,从湖中央穿了过去。

  “平时他水性可好了,游个来回没问题,可今天风大,水还凉,他一下水可能有点抽筋。”韩磊的另一同伴说。又游了近200米,韩磊费力地把那人推向岸边的两个小伙伴,自己却被一个大浪打回湖心。两个小伙伴下水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韩磊。

  被救青年

  只说了一句“谢谢”就走人

  贾新斌说,就在这时,获救的男青年说了一句“谢谢”,然后绕着走了大半个湖,捡起衣服穿上后,和同伴一起走了。

  15时许,沈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潜水员赶来现场。记者看到,韩磊的父亲韩桂良还算平静地蹲着,望着茫茫的湖水。他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在山东济宁市嘉祥县,大儿子韩磊今年17岁,身高一米七八,初中毕业就跟着出来打工。

  遇难者家属

  不求别的,只要他们作个证

  “不知他算不算见义勇为?”面对韩磊亲人的询问,一名警官表示:首先要找到那名获救的落水者。16时50分,湖心传来一声“找到了!”不一会儿,韩磊的遗体被抬出了水面,韩桂良一屁股坐在地上。

  “我们不想要韩磊救上来的人任何东西,只要他们站出来作个证,证明咱们孩子不是冤死的,就行。”韩磊的叔叔韩德智说。

  《华商晨报》供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