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大学不明物体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6 新京报
  一男子被炸成重伤,其女友半月前曾遭刺
兰州大学不明物体爆炸(图)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兰州晨报》供图

  本报综合报道前日晚9时许,位于兰州市区繁华地带的兰大二院院内,一栋宿舍楼二楼发生一起不明物体爆炸事件,一名男子被当场炸成重伤。记者昨晚从兰州有关方面了解到,爆炸物可能是受伤男子自身携带的物品,伤者目前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伤者的家属也已赶到了医院。此案仍在侦破过程中。

  疑为自身携带物品

  发生爆炸事发当晚10时许,位于兰大二院北侧的一处院内的爆炸现场已被封锁,现场围满了人。兰州消防特勤大队及东岗消防中队的5辆消防车也紧急赶到救援。

  据参与现场救援者讲,发生爆炸的位置在一座二层楼的楼道口,现场有很多血迹,至于爆炸物为何物,警方正在进行勘查。

  据现场一群众称,爆炸发生在晚9时15分,事发时这里的声音特别的大。9时50分,消防队员全部撤离。现场发生爆炸的地方满地都是玻璃碴子。抢救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

  据目击者称,险情发生后,甘肃省急救中心的救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从二楼过道里抬出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经急救科初步检查,该名男子的左腿及头部被严重炸伤,生命垂危。随后,伤者被立即送进该院手术室进行抢救。

  据当地媒体记者了解,被炸伤的男子姓周,当地人,今年不到30岁。后据调查该案件的警方人员推测,可能是被炸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发生了爆炸,至于到底是什么物品,至今尚无定论。

  受伤男子的女友半个月前遭刺

  昨日上午,在兰大二院监护室门口,由几名警察把守,拒绝任何人探望,有目击者称,伤者身上的伤比较严重,基本上体无完肤。另据医院有关人员透露,爆炸中受伤的男子目前仍在监护室观察,但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伤者的家属也已赶到了医院。

  与此同时,在爆炸现场仍有保安在看守。警方及医院称因案件正在侦破阶段,均未透露情况。当地有媒体报道称,该起爆炸事件疑与该院6月16日发生的一护士遭刺事件有关。兰大二院的实习护士小云(化名)原本计划6月18日与本次事件伤者结婚,但于6月16日凌晨遭不明男子入室行凶,并被利器刺中腹部受伤。此后,小云一直住院休息,婚事也因此被耽搁。这两天她的伤情略有好转,周某又被炸伤。但此说法尚未得到相关人士证实。

  综合《兰州晨报》、《兰州晚报》、《西部商报》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