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四公司因倒塌事故受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8 新京报

  北京建委对其分别处以吊销资质、暂停投标资格等处罚

  本报讯(记者谢炜)北京市建委日前公布了对5月份两起造成重大伤亡的工程事故的处理结果,相关四家单位分别受到了吊销资质、暂停投标资格等处罚。

  这两起事故均发生在5月份,一起发生在5月5日下午3时许,昌平区回龙观华远龙苑住
宅项目工地,因砖墙倒塌,造成工人2死2伤。另一起发生于5月13日上午7时许,德胜科技大厦热力外线工程的地下管道施工现场,塌方造成一人死亡。

  据介绍,针对前一起事故,经查明北京市城远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德阳平市政工程公司应对事故负主要责任。此外,相关两家监理公司也对事故负有一定责任。

  按照行政处罚程序,市建委暂停北京市城远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建筑市场6个月的投标资格,并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北京建工京精大房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同时也要接受行政处罚;北京市德阳平市政工程公司被予以吊销企业资质等级证书处罚;北京鸿祥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从即日起3个月内被暂停在北京建筑市场的投标资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