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大客厅十月现雏形设计方案最后听取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58 深圳晚报

  城市大客厅十月现雏形设计方案最后听取民意

  地点:市民中心 时间:为期一周

  本报记者彭森通讯员周清报道我市最大、最重要的城市广场——中心区中心广场(城市大客厅)及南中轴景观环境工程不日即将动工,到今年10月高交会开幕之前“绿”起来。
从昨天开始,市建筑工务署在市民中心贵宾接待厅大堂对城市大客厅景观黄鲸工程方案进行展示,展期为一周,在充分征集市民意见后,将形成最终方案,随即展开建设。

  2003年,市规划部门对中心广场及南中轴景观环境工程设计进行了国际招标。2004年初,株式会社日本设计提交的“绿色的云”方案被专家评为中标方案。此后,该方案又先后经历了4次专家的论证评审。今年4月,市建筑工务署开始进行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负责该项目具体建设工作的市建筑工务署土地投资开发中心刘杰介绍,此前多个部门已经通过多种方式对该方案进行过展示,此次再次展示,是正式施工前的最后一次展示。

  据了解,整个项目总投资估算3.27亿元。此次市民意见征集活动结束后,即着手进行绿化、管线改造迁移工作,并开始对各标段发标。预计到今年高交会开幕之前,部分绿化工作可以完成,城市大客厅即可现雏形。据了解,出于节约成本考虑,15年后,可能还有部分树要种。

  名词解释

  城市大客厅:该景观环境工程总占地45.6公顷,包括市民广场、南广场、南中轴三部分。市民广场即市民中心以南、水晶岛以北的区域,南广场为水晶岛以南、福华一路以北的区域,南中轴为福华一路往南带状区域。市民广场、水晶岛、南广场一起被称为中心广场,即城市大客厅。

  作者:本报记者彭森通讯员周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