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根达斯”抽检冰激凌全部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58 深圳晚报

  《“哈根达斯”出自地下作坊》追踪

  抽检冰激凌全部合格

  90%接受问卷调查的网民不接受通用磨坊公司道歉

  本报记者周海涛报道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该所6月23日抽检的哈根达斯冰激凌的检测已经全部完成,8个批次、13项理化指标都在国家法规许可范围内,全部合格。本报曾报道的冰激凌蛋糕因为已经全部销毁,没有样本在这次检测中进行测试。

  与此同时,记者从上海了解到,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日前也公布了对哈根达斯冰淇淋蛋糕产品的抽检结果,抽查产品被判定为合格。哈根达斯深圳事件发生后,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立即出动执法人员,对位于上海市闵行区都会路的上海哈根达斯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未发现违规生产问题。随后,执法人员在哈根达斯成品仓库中随机抽取了“心花朵朵”和“情系今生”两个品种的冰淇淋蛋糕样品,送往专业机构进行质量检测。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6月24日向社会公布,依据国家有关标准和企业标准,通过对“蛋白质”、“菌落总数”等指标的检验,此次抽查的哈根达斯冰淇淋蛋糕产品被判定为合格。

  同时,网民继续对本报报道的哈根达斯地下作坊事件进行讨论。据深圳热线网(www.szonline.net)就哈根达斯“黑作坊事件”进行的网上问卷调查显示,截至6月26日,461位参与网上问卷调查的网民中有九成多认为,深圳哈根达斯事件不是个别现象。同时九成多的被调查对象对通用磨坊公司发出的致媒体函持不接受的态度,认为还应进一步向市民作出回应。此外,这些被调查对象当中,有六成多表示将不再购买哈根达斯。

  作者:本报记者周海涛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