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在岗职工工资增长趋势放缓工资增长基准线下调为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5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工资水平为全国最高的深圳人的收入增长趋势正在放缓。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日正式发布2005年我市企业工资的增长指导线。该“标准”比去年再次下调两个百分点,仅为6%。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表示,深圳在岗职工工资增长率自2002年开始逐步下降,增长放缓的趋势较为明显。

  我市从1995年开始发布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包括“工资增长基准线”、“预警线”
和“下限”。“基准线”适用于经济效益有所增长的企业,“预警线”适用于经济效益增长较快的企业,“下限”一般为工资零增长或负增长,但不能低于最低工资,适用于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企业。2005年,我市的工资增长基准线为6%(去年为8%),预警线为12%(去年为14%),下限为零或负增长。

  对此次下调我市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的原因,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表示,深圳经济一直在高位运行,深圳人的工资水平也一直为全国最高。在经过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两位数的增长后,自2002年以来,我市在岗职工工资水平增长率开始逐步下降,尤其是2004年,仅比上年增长4.3%,增长放缓的趋势较为明显。因此,有必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下调2005年我市的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