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城市建设成为一个阳光的过程 深圳听证制度即将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5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深圳将建立完整的听证会制度,听证活动将有一个可供操作的规范,它将来自于《深圳市行政听证统一规定》。

  在昨天举行的滨海医院建设项目听证会上,首席听证人李干明在总结发言中,由衷感叹这个听证会开得很成功。他说,重大项目听证制度也是这几年市政府开始做的一项工作,也是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重要内容,是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一个具体体现。
从根本上来讲,开这个听证会,就是为了广泛地听取各方面意见,使重大项目的建设更加科学化、民主化,使得城市建设的过程成为一个阳光的过程。也让我们的市民成为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直接参与者。

  记者了解到,在深圳,民间维权意识蓬勃兴起,政府也已意识到必须依靠法治来抑制行政权力对私权的干预。据深圳法律顾问室工作人员透露,在一系列听证会探索的基础上,该部门已制订了一部《深圳市行政听证统一规定(草案)》。目前草案还没有正式报批,其核心意图便是为深圳今后所有行政领域的听证活动提供一个统一的、可操作的规范。

  作者:本报记者彭森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