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法律法规今起正式“上岗” 欠税人出境需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00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从7月1日起,将有一批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规定正式实施,将给我国的经济社会和百姓生活带来深刻影响。

  《纳税担保试行办法》明确欠税人或其法定代表人需要出境的要进行纳税担保。《抵税财物拍卖、变卖试行办法》明确规定将依法对赖税户的财产实行拍卖、变卖。《办法》明确拍卖优先的原则,规定拍卖变卖的顺序,避免操作执行的随意性。

  卫生部《医师外出会诊管理暂行规定》指出,医师未经所在医疗机构批准,不得擅自外出会诊。

  交通部出台《公路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办法》,规范公路工程设计变更行为,明确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变更公路工程设计文件。

  《保健食品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将以往两种批准文号“卫食健字”及“国食健字”统一规范为“国食健字”,消费者可根据年份代号鉴别产品真假。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电力争议调解暂行办法》规定,电力业务经营者、电力调度交易机构、用电人之间在电力市场活动中因履行合同发生的争议,可以先解决后调解。

  《军队参加抢险救灾条例》规定了军队参加抢险救灾主要担负的任务,军人抢险救灾有法可依。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