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山热电公司精打细算降成本节能工作重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1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1号机组停机将使全厂发电标准煤耗率提高4.46克/千瓦时”、“12号机炉启动一次将消耗标 煤160吨/小时、厂用电40000千瓦时、循环水40000吨”、“一台磨煤机每提高出力1吨/小时一天可节电60 0千瓦时”、“忘记关一台空调一晚上浪费电量30千瓦时”……这是湖北华电青山热电有限公司新修编的第二版《节能手册 》上几项经济指标分析。近日,该公司下发此《节能手册》2000余本,保证全员人手一册,方便员工及时查阅和掌握与企 业密切相关的节能知识,进一步推动公司“增产节约、增收节支”工作的稳步进行。 
 

  据了解,虽然该公司早在1989年就制定下发了第一版《节能手册》,但随着企业的改造扩建、设备更新,原有的 节能知识已不能完全适应新的形势。为此,该公司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与发展需要,对原有的《节能手册》进 行了修编、增容,注重由细节入手,从设备设计参数、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参数变化对经济性的影响、机组启动对能耗的影响 、厂用电的浪费和节能潜力、燃料管理以及管道保温对节能的影响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全公司的各项经济指标,以详尽的数据 对比提出节能降耗建议,供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参考,真正做到了“有据可查、有据可依”。

  近年来,在发电企业成本大幅攀升、利润空间极度压缩的严峻形势下,青电公司坚持将“挖潜增效”放在与“稳发多 供”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全公司范围内大力开展“双增双节”活动,通过修旧利废、计量装置改造、盘活闲置资产等具体工作 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成本。同时,随着此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在员工意识中逐步形成“点滴节约、克度必争”的节能观念,对 企业生产经营的深远影响更是意义重大。(陈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