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南京已出让地块39幅 供地结构更加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总量固定的住宅建设用地供应中,普通住宅供地比例越大,房价就越稳定。日前,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市场处薛霄宏主任透露,我市的土地供应结构已经得到了有效调控,其中,普通住宅供地已占到九成!同时,别墅类用地供应已经停止,高档住宅用地受到了严格控制。该人士认为,在积极运用土地供应政策参与宏观调控,控制我市房价过快上涨方面,已经收到了明显成效。

  供地结构更加合理

  据南京市国土资源局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累计通过市场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土地39幅地块,共193.8公顷,成交金额已超过40亿元。目前,仍有总起始价28.8亿元,计21幅,总面积达172.2公顷的土地正在挂牌。按照普通住宅供地占到九成的估计,上半年供地中应有近330公顷的土地是普通住宅建设用地,这些普通住宅建设用地广泛分布在鼓楼区、下关区、白下区、雨花台区等城区。

  仅以最近挂牌的年度第9号、10号公告为例,4万多平方米的鼓楼区清凉门大街地块,l万余平方米的汉中门大街地块,8万平方米的江宁区金智路地块,22.5万平方米的仙林大学城中心区地块,10.9万平方米的江宁区前庄路地块,都是用于建设普通商品房的大幅好地。不仅如此,还有一幅近6万平方米的中低价商品房专门供地——宋家洼地块也将于7月13日推向市场。

  未来形势不容乐观

  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高波教授日前提醒大家说,他认为,城市化进程将带来新的土地需求高峰,过去的土地稀缺感觉还不是历史上最严重的。据权威机构发布的数据,国家每年的城市化率增长l%,就意味着新增1500万的农村人口进城,新增人口必然导致用地紧张。

  无独有偶,南京大学城市与资源学系教授黄贤金认为,未来将进入一个地价快速增长周期,其间地价的增长幅度将快于房价的增长幅度。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上半年南京已出让地块39幅 供地结构更加合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