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口子”通过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59 扬子晚报

  据悉,近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已郑重认定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口子”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口子酒业继“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国家白酒标样产品”和“中国白酒行业最佳经济效益十强企业”等荣誉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这也是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对白酒行业认定的为数极少的“中国驰名商标”之一。

  “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企业品牌保护的最高荣誉。它指的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
理局认定,在市场上具有很高知名度、信誉度和市场占有率,为公众所熟悉的注册商标”。另据规定,“中国驰名商标”在商标专用权和企业名称及占领国际市场、保护知识产权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中国驰名商标”也是对消费者购买商品的非常有效的指导。

  此次获得认定的口子酒业是中国大型白酒企业,多年来,在秉承两千多年历史文化传承的基础上,企业一直大力推行以“口子”品牌为主的品牌战略,着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并以此为基点,带动企业生产经营的全面发展。1979年10月31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正式注册了由齿轮、麦穗组成圆形、中间为口子文字的“口子”商标,后又设计开发了由“口子”两字变形组合的雄鹰形“口子”商标,整体造型清新流畅、图案优雅,具有强烈的寓意和视觉冲击力。迄今,口子酒业已在国内注册产品商标91件,注册范围囊括了37个类别。另外,为积极应对国际经济一体化的机遇和挑战,“口子”商标还先后在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注册。

  在多年的品牌战略建设历程中,“口子”及其系列产品也以硕果累累的成绩显示出它深厚的品牌魅力。1984年荣获“全国轻工系统酒类质量大赛金杯奖”;1988年荣获“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金奖”;1990年荣获“全国浓香型白酒评比第一名”;1999年荣获“安徽省十大重点名牌产品”;2002年荣获“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称号;2003年荣获“中国白酒标准样品”称号;2003年荣获“中国白酒典型风格金杯奖”;2005年荣获“首批三绿工程畅销品牌”称号……另外,企业还先后被评为“质量管理奖企业”、“中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中国白酒行业最佳经济效益十强企业”等等。

  此次对“口子”商标的认定无疑是国家对口子酒业及其品牌战略和“口子”两千多年文化传承的高度肯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