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大学毕业生选调工作顺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59 扬子晚报

  日前,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后,我省10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从众多报名者中胜出,成为2005年度优秀大学毕业选调生。这是我省选调生工作与国家公务员招录接轨的首次成功尝试。

  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培养高素质党政领导人才的重要途径。按照中央组织部的要求,我省从1983年开始选调生工作,到去年为止已选调16批3696名应
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锻炼,80年代的选调生目前多数已陆续走上县处级以上领导岗位,1992年以来的选调生中,有60多人担任了县处级领导职务,有1300余名选调生被调到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工作。

  据了解,今年共有省内外40所高校推荐的近500名人选参加了全省统一组织的公务员招录考试,其中考分在70分以上的180名推荐人选进入面试考察程序。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纪委、省人事厅组成考察组,对人选逐个面试考察。然后,根据选调生的标准和条件再“好中选优”,由省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审定100名录用人选。

  据悉,这100名选调生中,男生55人,女生45人;文史类48人,理工类52人;博士生3人,硕士生13人,本科生84人。近期省委组织部将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然后分派到基层工作。(沈祖郁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