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国内要闻:香港举办酒会庆祝回归8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8 新华网

  香港举行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特别行政区成立8周年7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右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右六)等主礼嘉宾在庆祝酒会上。当日是香港回归祖国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八周年纪念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升旗仪式、盛大酒会等活动,欢庆这个特别的节日。新华社记者王小川 摄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八周年纪念日。香港特区政府在会议展
览中心大会堂举行盛大酒会,欢庆这个特别的节日。香港特区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首次以行政长官身份主礼庆祝酒会。

  授权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七号)

  决议、条约

  安徽省泗县近日发生学生接种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甲肝疫苗出现不良反应事件。江西并未购进同批次疫苗,且所有从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购进的疫苗已在全省停用,并被迅速召回。

  ** 其 他 国 内 要 闻 **

  经过78个小时的调水调沙生产运用,6月30日13时,承担此次调水调沙重任的三门峡水利枢纽14个闸门全部关闭,标志着三门峡枢纽圆满完成此次调水调沙任务,开始转入汛期正常运用。

  去年审计“清单”又有新回音 已挽回损失2.88亿

  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整改,一追到底,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也是百姓的心声。继2004年12月之后,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再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提交了一份关于2004年审计“清单”所列问题的整改报告。报告显示,很多问题得到进一步纠正,一批案件有了新的进展。

  中国政府1日正式向泰国政府提交了1100多份泰国海啸遇难者DNA数据的检测结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来访的泰国总理他信出席了交接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亲自将检测结果交至泰国外交部副部长彼差·劳哈蓬差纳手中。

  物权法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追究企业主管人责任

  物权法将保护国有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对国有企业高层的管理人员以低价收购等手段转让国有企业、造成国有企业财产流失,物权法(草案)规定,对国有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要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 国内社会新闻 * *

  记者调查平价药房 百姓欢迎生存难

  近年来,平价药房成了老百姓买药最经济的途径,虽然这个医药界的“新生代”深受百姓欢迎,但记者在北京、上海、重庆三地的调查发现,平价药房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河南省新郑市中医院5名医护人员因弃病人致死,日前被新郑市人民法院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分别判刑。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11月2日,新郑市中医院外三科收治一名因车祸受重伤的男子。因这名男子伤势过重,已不能说话写字,院方称其为无名氏。后因无名氏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经时任院长苗沛谦、科主任刘书军商量,决定将无名氏送到长葛市境内,让当地120接走。

  供电、供水、供气、交通、邮政五大垄断性行业的强制交易、强制服务等五大“强卖行为”被国家工商总局列入下半年专项执法的重点。

  被人誉为“金融皇后”、“股神”的于湖,在许多人眼里是股票、期货操盘高手。这个今年53岁的北京女退休工人在短短7年时间内竟诈骗180余人1600余万元。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日以集资诈骗罪一审判处于湖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继续追缴其犯罪所得发还被害人。

  清华北大江苏上演“拉生战”

  据《现代快报》报道,每年,江苏省几乎前300名左右的考生都会成为清华、北大的“囊中之物”,从公布高考成绩到考生填报志愿这个阶段中,这两所国内顶级名校都会展开激烈的生源“拉锯战”。今年,这场竞赛似乎比往年更为激烈。

  北京:京J车牌悄然上岗 机动车已达到240多万辆

  当人们还把那些挂着“京F”“京H”车牌的机动车看成新车时,“京J”车牌已悄然上岗,而从“京H”到“京J”所用时间才不到两年。(责任编辑:林杉)

  /图片:

  ·········(来源: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