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与西安合作建设西安国际港务区协议签字仪式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6月30日上午,上海与西安合作建设西安国际港务区协议签字仪式在上海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海祜,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副市长李雪梅等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陆海祜介绍了上海港的总体情况,西安市商贸局长蒿芒喜与上海国际港
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戌源在意向书上签字。随后,我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上海港务集团的中控室和货运码头。

  为积极响应国家开发西部和体现上海服务全国、服务西部的战略思想和要求,促进西部地区经济与物流产业的发展,由我市主动提出合作建设港务区的设想后,经过两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多次磋商会谈,双方就合作建设西安国际港务区事宜达成了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引进上海在港口方面先进的管理理念、技术、经验和人才,合作建设西安国际港务区,以共同发展西安地区的集装箱物流产业,实现港口功能内移,建设西安无水港。该港务区建成以后,将实现沿海港口在西安地区的功能延伸,使得西安国际港务区具备集装箱拆装箱、拼箱、堆存、监管、报关、订舱、运输以及保税物流功能,成为一个公共性的港区平台,为内陆地区的物流提供服务,并在此基础上设置和提升国际港务区服务功能,建设保税物流中心,成为西部地区物流集散和海铁联运的枢纽,对于西安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向国际化城市迈进的步伐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共同成立合作项目联合工作小组,还将大力争取得到铁道部门的合作与配合,取得海关、国检等口岸单位的支持,使西安国际港务区取得保税物流中心资格与运作条件、实现各项服务功能。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我市现代物流产业龙头项目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建设开始进入实施阶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