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开通诚信网站 定期公布企业资质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昨日,“诚信江苏”网站及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正式开通。该网站首次归集法院、工商、税务、食药监、公安等10个部门提供的信息资源,定期发布企业良好信息、严重失信信息及有关资质信息,成为江苏发布个人和企业信息的总平台。

  据介绍,“诚信江苏”网站()主要设置了信用动态、信用公示、信用公告、信用曝
光、信用长三角等栏目,定期发布法院、工商、国税、地税、食药监、海关、质监、建设、公安、物价等10部门提供的企业良好信息、严重失信信息及有关资质信息。包括省工商局的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吊销企业名单,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的A级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人,省国税局的欠税公告名单,南京海关的红、黑名单企业等内容。

  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是以省电子政务网络和数据交换系统为基础构建,归集全省政府部门、司法系统及相关机构掌握的各类与企业信用有关的记录,为政府部门、司法系统及相关机构在日常监督管理、行政审批、资质等级评定以及周期性检验等工作中,提供依法管理的依据或者参考,逐步建立行政惩处机制。

  今年初,江苏省把“大力推进‘诚信江苏’建设,健全信用监督和信用服务体系”作为2005年的39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多个部门与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已基本建成信用监督体系。(编辑 欧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