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尽快解决卡脖子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9: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即将开工的大兴路立交工程以及汉城北路铁路道口工程,因封闭施工造成的“半边路”、“关卡路”等情形,给周围群众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昨天,在市市政委召开的协调会上,副市长杨广信要求相关单位马上成立协调机构,尽快解决这些“卡脖子”工程。

  大兴路立交是我市二环最后一座立交,也是二环最大的立交工程,建设规模较大,从
6月初起开始实施封闭,尽管也采取了发放通行证等办法疏导交通,但由于一些途经车辆随意穿行仍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混乱,给当地群众出行造成了困难。

  为配合今年10月份全国铁路第6次大提速,陇海铁路在汉城北路道口的平改立工程也在今年初就开始封闭工地,准备施工,但由于拆迁和地下管网因素拖延至今,有关单位设置的桩位只能通过行人,三轮车,以及小型机动车的通行也受到了阻挡,当地的菜农每次通行时须抬起一侧车轮方能通过,副市长杨广信在实地查访时发现这种情况后,先后6次帮助菜农抬起三轮车。

  这两处道路的封闭施工给群众造成的不便引起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关注和批示,要求尽快解决,保障群众生活的方便。昨天,市市政委、西铁局等部门联合协商解决这一问题。杨广信责成市政部门和铁路部门成立协调机构,定期沟通,制定措施,合理安排施工,疏导交通,确保居民的通行不受影响。要求所有管线单位立即拿出改造方案,拆迁单位加快谈判和拆迁速度,力争早日开工,彻底改善西北郊的交通问题。

  据介绍,工程队将于7月1日进驻汉城北路道口工地,陇海线最后一个道口小北门改造工程也将于7月4日开标后进驻工程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