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加塞审议烟花禁改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0:42 法制晚报

  本报讯明年春节居住在五环内的市民到底能不能燃花放炮,市人大本月19日将对此进行初次审议。记者今天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经市人大向市民和人大代表调查发现,有近7成北京人赞成给烟花爆竹“松绑”。

  据了解,为了争取在明年春节“燃放佳期”到来前给市民一个“说法”,此次的“烟花爆竹禁改限”可谓是“加塞儿”“受审”。因为,在今年初市人大常委会曾公开表示并没
有将“烟花爆竹”列入今年的立法安排。

  据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介绍,在起草工作中,共向市民发放6万份《关于燃放烟花爆竹市民态度调查问卷》,收回有效问卷57431份。调查问卷结果表明,69.64%的受访市民赞成对燃放烟花爆竹适度放开。

  据了解,发放有关“烟花爆竹禁改限”的调查问卷6万份,充分听取北京市各个角落的市民声音。其中确保城八区每个区发放5000份,10个远郊区县调查问卷2000份。由于避免了只有“触网”才能参与的局限,且调查范围分布比较平均合理,这个数据可以说比网上调查更加有代表性和可信性。

  此外,内务司法委还采取了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其中仅召开座谈会就达218个,参加人数达5252人。随后还征求了770位市人大代表和60位北京团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

  另据透露,在“禁改限”进入一审后,常委会还将视情况通过各种渠道听取市民意见。修改后的条例将提交进行二次审议。

  作者:李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