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为中泰友谊亭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徐松齐湘辉孙晓胜)正在中国访问的泰国总理他信1日为坐落于北京朝阳公园的“中泰友谊亭”揭幕,并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起敲响了大钟,为中泰友谊祝福。

  他信此次中国之行正值中泰建交30周年。来华前他信曾对媒体表示,希望泰中两国成为更好的战略伙伴,并制定具体的行动计划推动泰中友好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

  作为中泰友谊的象征,中泰两国决定在各自的首都,也是两座友好城市--北京和曼谷互建友谊亭。

  建于朝阳公园北部的“中泰友谊亭”高9米,底座直径9米,按传统的泰国建筑风格建设而成。亭子的装饰反映了中泰在宗教、艺术、雕刻领域上的和谐统一,如由中国龙及泰国蛇王围绕的八瓣莲花雕刻,分别象征幸福长寿的中国牡丹及泰国花卉的雕刻等等。

  他信与刘淇在揭幕仪式后还一同参加了“2005年泰国风情节”的开幕式。(完)(责任编辑:林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