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25万台胞经厦金航线往来海峡两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1日电(余瑛瑞傅唐)厦门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越走越热,今年上半年共有25万人次的台胞台商通过这条航线往来海峡两岸。

  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统计数字显示,厦金航线自开通以来,出入境旅客一直高速增长,今年1-6月达到25.4723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五成。

  据有关人士介绍,经厦金航线到祖国大陆经商办厂、探亲访友、寻根谒祖、进香朝圣、旅游购物、求学深造等活动的台胞人数与日俱增,是出入境旅客人数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今年5月6日,赴漳州谒祖的金门陈氏宗亲一个团就有208人。

  现在,厦金航线不仅是台胞台商往来海峡两岸的便捷通道,还是重病、受伤台胞生命救助的“绿色通道”。随着两岸红十字组织联系与沟通的进一步加强,加上口岸应急救助机制的建立和生命救助“绿色通道”的开通,仅今年上半年就有9名重病、受伤台胞取道厦金航线返台就医。(完)(责任编辑:林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