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内蒙古国际奶业科技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日电(记者李云平)作为全国乳制品加工业重点省区的内蒙古,于7月1日到3日在呼和浩特举办第四届内蒙古国际奶业科技博览会,以此促进当地奶牛养殖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奶博会负责人马静介绍,展览会由内蒙古奶业协会等部门牵头举办,主题为“质量、安全、交流、发展”,来自国内外的上百家企业集中展示奶牛添加剂、保健品、饲料加工
机械等乳业相关产品以及胚胎育种技术。同时还特邀国内外乳业专家,通过主题演讲和互动式讨论,探讨中国奶牛业发展近况及其走向、现代化奶牛管理制度、如何提高奶牛群体质量及奶牛产量等各方面关注的议题。

  据内蒙古农牧业厅统计,2002年以来全区奶业得到快速发展,全区共有奶牛219万头,牛奶年产量达到498万吨。与此同时,内蒙古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的国际奶业科技博览会,为国内外奶业交流、合作、贸易搭建起了高科技平台,为解决奶业问题提供了及时的交流机会。

  马静还介绍,在乳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内蒙古乃至全国相应出现了产业结构不够合理、奶牛单产不够理想等问题,已严重制约该产业的高效发展。此次奶博会专门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知名教授李胜利等人,就调整奶业发展战略、提高奶牛生产效率、应用胚胎技术等话题进行专题讲座,并帮助农民朋友解决一些日常性的奶牛养殖问题。(完)(责任编辑:林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