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东机场扩建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日电(冯亦珍、苏巍巍)1日结束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上,浦东机场扩建工程可行性报告通过了专家评估。

  国家发改委、中国民航总局、民航华东管理局、华东空管局、上海市发改委、市建设交通委、市规划局、市房地局等20多个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共150多人参加了6月30日至7月1日在上海举行的这次评估会。

  上海浦东机场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新建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及站坪,第三条跑道和西区货运及相应配套设施;场内场外的供油工程;导航工程、航管工程和气象工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说,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和民航总局关于加快航空枢港建设的要求和明确时间表,浦东机场二期航站楼工程必须在2007年底竣工,力争在2008年奥运会前正式投入运行。

  第二航站楼位于第一航站楼东侧,面积为48万平方米,由长414米、宽138米的主楼和长1404米、宽41至65米的前列式指廊组成,指廊有42座近机登机桥。站坪配有旅客捷运系统、地铁车站、道路系统和公用配套设施。第三条跑道按满足大型F类飞机使用要求设计,跑道长3400米,宽60米,建设相应的滑行道和联络道系统。西区货运工程,将建成一个整合传统航空货运业务和中转运输及新兴物流增值服务的货运枢纽。

  与会者听取了中国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对《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扩建工程预可行研究报告》编制情况的介绍。评估专家对工程的可行性报告进行了研究和论证,并进行现场调研,实地察看,最终形成评估意见。(完)(责任编辑:林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