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2:1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启动(图)
  本报讯(实习生周维记者许小念) 昨日,由省委宣传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西都市报承办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在蓉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雄,省政协副主席阿称一同按下活动启动键,一次在虚拟世界里进行长征的真实体验就此拉开序幕。

  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是我省为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弘扬革命传统,开展革命知识教育的一种创新形式。它利用网络新技术,把知识推广、革命教育与游戏体验相结合,让人们在互动参与的娱乐中获得革命知识,接受革命教育。此次活动,把长征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活动设置为各个场景,以视频、音频、图片、动画、文字等综合手段再现历史的真实,让网民身临其境,感受长征。

  为增强活动吸引力,主办单位将采取答题抽奖形式,对答题获满分者、优秀原创征文作者颁发奖品,并组织优秀奖得主免费参观红色经典和沿线景区。此次活动预计3个月。10月10日,主办单位将对参与者现场抽奖,选出30名优秀奖和100名优胜奖获得者。10月25日,幸运者将启程实地重走长征路。

  启动仪式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余长久讲话。成师附小小学生为老红军代表李琳敬献鲜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