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献功臣重在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2:1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张德庄

  近日,南江县大河镇在乡老红军桂惠芹,喜上眉梢。原来,该市在开展红军入川70周年纪念活动中,重在办实事,市县两级拨专款4万元,为桂老在镇上修建了两个经营门市搞起了经营,帮助解决两个下岗子女的就业问题,全家为此高兴了好一阵子。

  巴中市是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现有健在的退伍红军老战士228人,在乡西路红军战士296人,红军失散人员5020人。巴中市把“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战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作为加快发展的精神动力,开展了“修红军路、建红军房、解红军难”的“爱心献功臣”系列活动。该市市县两级组织专门力量,进村入户,见人见证,将“三红”人员的补助每月定时送到他们手中。同时,该市出台了《特殊人员医疗管理办法》,卫生部门采取免收挂号费、检查费、注射费、治疗费等办法,为“三红”人员减轻医疗负担,有效解决了他们治病难问题。

  平昌县云台镇老红军肖本发,右眼失明,家庭困难,市县政府为其补助8000元在云台镇街道修建面积为85平方米的砖混结构住房。通江县瓦室镇老红军秦廷富,体弱多病,儿孙较多,政府部门补助5000元,将原有住房彻底维修。近年来,巴中市坚持“再苦不能苦功臣”的原则,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资金300余万元,为1200户“三红”人员新建住房300余间,维修3600余间,改建300间。基本解决了“三红”功臣的住房困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