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会客亭”专管烦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2: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近日,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枫树岸社区一对夫妇来到社区“党员会客亭”,感谢社区党员为他们找到了工作。原来,这对夫妇双双下岗后,小孩上中学开支大,全家一筹莫展。他们找到“党员会客亭”寻求帮助,接待的党员了解他们家情况后,想方设法联系了一个单位食堂,安排了两人的工作。社区居民们称赞,社区“党员会客亭”是社区群众倾诉烦恼、党员为民排忧解难的“连心亭”和“爱心亭”。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等问题仅靠社区工作人员力量难免单薄,枫树岸社区党支部通过调查发现,社区内一些老党员非常乐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于是,在鲁遐龄、方淑兰等老党员的建议下,支部决定建一个“党员会客亭”,以离退休党员为主的社区党员轮流义务值班,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登记,并反映到相关部门解决。

  自5月份“党员会客亭”创建以来,党员争为社区群众做贡献。社区有一个新建的健身坪,但总有人图方便在上面停车,将新铺的地砖压坏了,群众意见很大。“党员会客亭”了解这一情况后,每天值班的党员就坚决制止,从此再没有人在此停车,公共设施得到了维护。党员鲁遐龄主动帮助一对父母离异、家庭贫困的孪生姐妹学习;方淑兰主动帮助一位孤寡老人治病……过去,社区居民对卫生和治安值勤收费不太理解,收费任务很难落实。“党员会客亭”组织党员楼栋长牵头召开群众会,充分听取意见,统一收费标准和收费办法,使问题得以解决,社区的卫生和治安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社区居民们说:原来最怕“牢骚无处发,意见没处提,心声无人晓”,现在有了“党员会客亭”,我们就有了倾诉困难的地方。

  作者:刘治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