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节成都开幕 水果最抢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泰国节成都开幕水果最抢手(图)
  泰国节昨在熊猫城开幕,成都市民对正宗泰国水果、美食十分喜欢,抢着尝新鲜

  早报讯(记者侯林利摄影向宇) 昨日,泰国节正式在熊猫城拉开帷幕,泰国贸易代表巴拉维、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等出席了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最旺人气

  尝尝正宗泰国水果

  在昨日的泰国水果节开幕式上,泰国空运而来的水果展示无疑是最旺人气。

  上午11时,设在熊猫城2楼的水果展场早被围了个水泄不通,长方形的展台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水果,“水果之王”榴莲、“水果之后”山竹、龙眼、甜酸角、莲雾、红毛丹等一应俱全。“我没去过泰国,买这些正宗的泰国水果就想尝尝鲜。”一位从西安来成都工作的李小姐一脸的兴奋:“这次我要将水果带回西安,让我的家人尝尝,反正也不贵。”

  据了解,此次登陆成都的有爱文芒果、金黄芒果、木瓜、凤梨、菠萝、番石榴等10多个品种,每公斤均在20元人民币以上,尽管如此,仍是引来许多抢着“尝鲜”的市民,销售场面十分红火。

  最吊胃口

  美食旁边打“旋旋”

  虽然泰国美食没有水果的人气,但通过精美的包装和市民从未吃过的好奇心,还是吸引了一大帮“好吃嘴”的光临。特别是一些打扮时尚的年轻人,更是在旁边打起了旋旋,他们很直接,“为的就是沾沾洋气”。

  泰国名菜清蒸蕉叶咖喱鱼、明炉鱼、烧烤虎皮大虾等应有尽有。时值正午,许多市民围着泰菜打起了中午饭的主意。“反正都来了,就给自己开盘洋荤嘛。”吃着自己要的泰国炖牛肉,一位市民笑着说,其实泰国菜的味道真不错,花上10元钱值得。据不完全统计,泰国临时厨房里所卖的小吃种类多达60种,包括水果、点心、油炸类食物、冷饮等。大多数市民在吃过了泰国菜后表示,泰国菜有点辣和肥腻,但都称还将带上家人再次前来品尝。

  最扯眼球

  空运扫帚50元一把

  水果、美食……但最扯人眼球的还要数从泰国空运过来的扫帚。

  “50元钱一把?这么贵?”有点不信的冯风顺大爷,拿着一把平常的扫帚仔细琢磨了起来。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扫帚是用泰国当地的“特产”制作而成,这种草的韧性和耐磨性都特别强,一般情况下,扫帚使用5年是没有问题的。听完介绍,冯大爷的老伴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把扫帚50元,5年才用一把,“划算,每年才10元钱的扫帚费,跟买其他扫帚差不多的嘛”,翻来转去就是不舍得放手。

  据了解,此次从泰国空运而来的扫帚,是这次成都泰国节上最家用的商品,一共有10多个种类,最小也要15元一把。

  最具魅力

  文艺表演掌声一片

  泰国节还未开幕,专程从泰国乌汶府赶来的艺术团“中泰文艺表演”便在台上展示起了原汁原味的泰国艺术。据了解,此次来蓉表演的乌汶府艺术团都是乌汶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

  除传统的泰国服装表演吸引眼球外,文艺表演队使用的独特乐器和演奏方式也着实让现场的观众开了眼界。文艺表演队还特意模仿中国的划龙舟演出将整个文艺表演推向了高潮。只见两支颜色不同的龙舟队,拿起船桨,喊着号子在舞台上表演起来,其逼真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一片。

  此外,增强泰国节与成都市民的互动性,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现炒泰国菜赛”、“水果雕刻赛”、“剥榴莲比赛”等趣味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