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夫酗酒打人 妻子40不到白了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19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林祺)40岁不到的张梅(化名),头上的白发已经占据了半壁。面对嗜酒如命,喝醉了就痛打自己和不到10岁儿子的丈夫,张梅很无奈:“如果当初的决定就是错误的,现在,我已经失去了纠正错误的能力了。”

  结缘甘肃

  张梅原是甘肃人,1992年,通过朋友介绍,她认识了现任丈夫刘华(化名)。

  张梅说,当初接受刘华,很大部分因素是考虑到自己年纪不轻了,工作也不是很如意。

  随后,张梅和刘华回到重庆,举行了婚礼,却一直没有拿结婚证。之后,由于不能忍受刘华暴躁的脾气,怀孕一个多月的张梅,跑回甘肃打掉了孩子,而后,只身到新疆去打工。

  后来,刘华又追到了新疆。“他找到我的时候,身上只有几毛钱,哀求我原谅他。”于是,张梅又和刘华在一起了。

  说起新疆那段日子,张梅一直低着的头微微扬了起来。在她看来,这段日子,是她和刘华在一起最开心的日子:每天,刘华都骑着三轮去卖冰糕,日子虽然清贫,但却美好。

  独吞苦果

  1996年,张梅和刘华的孩子出生了,刘华带着张梅回到了重庆。直到1997年,张梅和刘华才在重庆领取了结婚证,为已经一岁的孩子办了户口。

  但是,再次回到重庆,刘华却不肯出去找工作。最让张梅无法忍受的是,刘华现在每天都要喝酒,喝醉以后,就往死里打张梅。前段时间,张梅得知,远在甘肃的80多岁父亲摔伤,但刘华却始终不让张梅回去。

  现在,张梅很困惑,想离开刘华,却一直没有勇气,“其实他本质并不坏,清醒的时候,也还会关心人。”最让张梅放心不下的,是自己不到10岁的儿子。“如果我走了,儿子怎么办,我不能让他没有妈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