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滨路可上行至桥头 匝道昨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19 重庆晨报
南滨路可上行至桥头匝道昨通车(图)
南桥头立交F匝道于昨日下午4点正式通车。本报记者杨新宇摄

  本报讯(记者谢夷)连接南滨路与长江大桥南桥头的南桥头立交F匝道于昨日下午4点正式通车。交警九支队负责人提醒开车族,“F匝道严禁下行,仅供车辆从南滨路上行至南桥头,开往渝中区。”

  变向为南坪缓堵

  据了解,F匝道原本是南桥头立交中连接南桥头至南滨路的下行道路,为何会改为仅供上行?交警九支队人士称,“F匝道变向是为了给南坪交通疏解压力。”

  据介绍,为迎接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召开,南坪地区的主干道已开始铺装沥青罩面,

  本已拥堵的南坪交通压力陡增。“改为上行方向后,从弹子石方向过来的车辆就可以从南滨路直上南桥头,而不再通过南坪转盘。”交警九支队负责人称,如果是按照下行方向通车,只是为南滨路多了一个通道,意义不大。

  据悉,7月中旬南桥头立交正式通车后,F匝道将恢复为下行。

  通车首日多逆行

  昨日下午4点15分,记者来到F匝道南滨路接口处。想像中的车水马龙没有出现,F匝道冷冷清清,虽然已经设置了“通向渝中区”的指路标识,但直到昨日下午5点,只有一辆出租车在迟疑许久之后,才开上F匝道,驶往南桥头。

  “上行的不多,逆向下行的倒不少。”镇守F匝道南桥头接口的义交队员向记者抱怨,由于桥头接口在南坪进城方向道路一侧,许多司机按靠右行驶的惯性思维,强行下行,“拦都拦不住”。

  “请司机朋友听从指挥,按指示方向行驶。”交警九支队负责人称,从今天起将加大F匝道南桥头接口处的执法力度,逆向下行将受到严肃处理。

  此外,据了解,南桥头至铜元局方向的D匝道将在4日(下周一)上午开通。届时,开往鹅公岩大桥的车辆也可以绕过南坪转盘这个堵点。而南桥头立交的其余匝道则将在15日至20日之间逐条开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