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惹毛副县长 上访农妇被拘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陕西府谷县一农妇因为卖水果的三轮车被城管办人员扣走,找分管副县长。副县长因“工作忙,没空”没有接待,农妇同副县长先后三次发生打骂,各自受伤。副县长报警,公安机关最终向农妇下达行政拘留15天的治安处罚决定书。

  找副县长反映问题遭拒

  6月9日,今年50岁的府谷县农妇郭四芬在城关镇卖水果时,遇到城管办人员,她装水果的三轮车被扣。

  6月10日,经过多方打听,郭四芬得知副县长祁万才分管城建和公安,当日下午,她来到县政府找祁万才上访。

  郭四芬说:“祁万才看了看我说:‘我没空,我还有工作呢,躲开!’当时我就缠着他说,祁县长,我找你反映情况,你咋这个态度?他瞪着眼睛大骂,我不想和你说,我看见你恶心嘞!”据郭四芬称,当时祁万才一把推掉她拦在门把上的手,差点把她推倒。“我的手臂当时就青了一片。”

  和副县长发生打骂被拘

  6月14日,郭四芬再次来到府谷县政府306室缠住祁万才。她拉住祁万才说:“祁县长,你看我手上的青疙瘩,咋说嘞?”祁万才怒气冲天地说:“你讹人啊?看你也不是好东西,你这个赖柴底,你这个灰各炮(当地骂人的土话)!”“听见他骂人,我也对着骂,我骂他才是灰各炮,当个屁的县长!”于是双方在办公楼内大声对骂了10多分钟,随后还厮打在一起,引来多人围观。

  郭四芬说,“我们打骂完后,我听见他打了一个电话,在电话里他说,你看她整天跟在我屁股后面叫我咋办?叫你们拘留不拘留,趁早拘留了!”

  几分钟后,几名警察将郭四芬带到府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当日,府谷县公安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以“公然侮辱他人”对郭四芬行政拘留15日,而郭四芬则当场表示向榆林市公安局申请复议,于是,对郭四芬的行政拘留并没有得到执行。

  6月20日,郭四芬第三次找到祁万才讨要说法,双方再次发生冲突。

  不把百姓放在眼里要告

  郭四芬说:“这件事从头到尾都让我非常气愤,我找他就是为了问他,作为一个县长怎么是这样一个素质,为什么把我一个普通百姓不放在眼里。”郭四芬最后告诉记者:“对于这样没有素质的县长,我要告到底。”

  6月2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县政府采访祁万才,谁知祁万才在办公楼的走廊内冲记者大喊:“你们不要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赶紧走!”“新华社、焦点访谈的记者我都接待过,你们不要诈唬我!”据华商报陈川邓小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