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尿毒症女孩将免费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患晚期尿毒症,10岁小女孩叶巾瑛不得不离开自己心爱的校园,在医院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本报3月18日曾报道)。但是,由于血透插管处已经多次发生感染,病人只能到具备更好技术条件的北京进行治疗。昨日,四川航空公司从媒体的报道中获知这个消息后,来到位于大石西路的草堂医院,为小巾瑛送去了3张成都至北京的免费机票。

  看到川航漂亮姐姐们带来的鲜花、水果以及玩具,小巾瑛羞涩地笑了笑,然后大口喘
着气。据医生介绍,尿毒症发生在10岁的娃娃身上相当罕见,由于血管细小而且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医生无法按照常规在手上进行血透植管。而小巾瑛的插管已经严重超期,容易感染,随时会有发生败血症的危险。因此,医生建议,除了换肾,小巾瑛可以接受腹膜透析暂时维持生命。但是为这么小的病人进行腹膜透析,仅有北京和上海一家医院敢接招。

  小巾瑛的母亲毛萍说,小巾瑛每天仍要坚持看3个小时的书。而且,在医生做血透插管时主动要求不用麻药,因为“麻药会影响上学”。叶巾瑛的父亲叶中明告诉记者,女儿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他们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近20万元。即使是这样,面对每周2000元的血透费,这笔捐款也维持不了多久。叶中明说,他们打算用剩下的钱到北京继续为女儿血透治疗,然后再想办法为女儿换肾。但是,50万元的换肾费用无疑是最大的难题。

  据悉,7月7日,叶中明夫妇将带着女儿乘坐3U8883航班飞往北京,为拯救孩子如花的生命而努力。

  记者陶颖实习生黄学渊摄影刘陈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