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新闻采访“十不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4:01 都市快报

  为认真贯彻《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关于新闻采编人员从业管理的规定(试行)》精神,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新闻采编人员采访行为,促进新闻事业健康发展,杭报集团决定对原有新闻采访“八不准”规定作补充修订,现制订杭报集团新闻采访“十不准”,公布如下:

  一、新闻采访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准违反党的新闻宣传纪律。

  二、不准违反国家保密法规和涉外法律、民族宗教政策、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规定。

  三、不准采访编发虚假不实报道,维护新闻真实性原则。

  四、新闻采编人员与报道对象存在具体的经济、名誉等利益关系的应实行回避,不准采访。

  五、新闻报道不准干预正常的司法审判活动。

  六、不准接受、索取可能影响新闻报道客观公正的宴请、馈赠、财物和其他利益。

  七、不准在无隶属关系的其他新闻单位或经济组织兼职取酬。

  八、不准以批评曝光为由强迫被采访报道单位或个人订阅报刊、投放广告或提供赞助。

  九、不准个人擅自组团进行采访报道活动。十、不准向被采访地区或单位提出工作以外的个人生活方面的特殊要求。杭州日报报业集团2005年7月2日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