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今日上午带孩子去听“3Q”免费讲座

  今日上午9:30—11:30,由省关工委青少年素质活动中心主办的心理训练与学习方法免费讲座,将在市文蓊路98号市图书馆二楼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儿童发展心理学硕士
、自主学习习惯养成教育课题专家组副组长刘胜林教授将就如何培养孩子的MQ(多元智商)、EQ(情商)、HQ(习惯商)与读者朋友进行探讨。(记者钟蓓)

  录取通知书一律投递到收件人本人

  教育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邮政部门在收寄2005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的通知书邮件时,应在信件封面标注“通知书”字样,并严格按照规定组织作业,一律投递到收件人本人,严禁积压、捎转或随意退回。(记者李清)

  高校招生“六不准”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开始至8月结束,教育部重申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纪律,其中包括,招生工作人员“六不准”——不准违反国家有关招生规定;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采取任何方式影响、干扰招生工作正常秩序;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现金、有价证券;不准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2005招生录取工作纪检监督电话:(省教育厅纪检监审处)028-86111182、86111182,(省招办纪检监察科)028-86605565。(记者李清)

  省招办公布网上录取流程

  省招办近日公布了网上录取工作流程,考生可以借此对招生录取的投档、录取,还有寄发录取通知书有一个全面的了解,避免因不了解招生程序,轻信非法的招生中介和个人而上当受骗。家长、考生可登陆“招生考试网”(www.zk789.net)查询详细流程。(记者李清实习生张峥)

  心理专家今日值守“考生关怀热线”

  成都市教育局和本报联合开通“考生关怀热线”,如果你是一名家长,孩子考试失利情绪低落、压抑、消沉;如果你是一名学生,考试没达到预期的目标,心理承担着来自自己或父母的巨大压力,请拨打本报“考生关怀热线”86626662,成都市知名教育心理专家们将为你开出“良方”。

  值守热线专家:何平(成都市心理指导委员会中心组成员、心理咨询师)、胡世辉(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值守时间:7月2日下午2:00—5:00(记者李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