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南路改造两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4: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杨雪)昨日,记者从市重大办获悉,经过公开招投标动工的人民南路景观改造工程将在7月20日前全面完成,届时,经景观改造后的人民南路将给周围市民、商家的环境带来很大改善。与此同时,市重大办希望周边市民能配合改造让工程如期完成。

  先改造主车道再改人行道

  去年下半年,人民南路改造方案通过媒体向市民征求意见,最后根据民意,确定了“保留雪松、路面铺设沥青”的最佳改造方案,得到沿途商家、单位、广大居民的踊跃支持。由于考虑到对出行以及沿线商家和市民的影响,整个改造分两次进行,即先改造主车道,然后改造人行道。人行道全线将更换地砖。

  施工监理招标建设网作证

  改造是否存在指定施工单位的行为?昨日,市重大办招标组组长尹学芳称,人民南路改造经过有关部门立项,并在“四川建设网”(政府指定网站)上进行了公开招标,截止时间为5月23日。随后,记者当即登陆该网站,在招标公告栏中,看到了项目编号为5101010059、项目名称为成都市人民南路电力与信息管网下地(含人行道景观改造土建部分)工程施工、监理招标的公告。尹学芳告诉记者,市重大办严格按招投标法进行,确定了施工、监理单位后,才进场施工,并争取在7月20日完成。

  改造只拆地灯其余路灯继续“光彩”

  市路灯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改造只是对影响行车、景观和植物生长的地灯进行拆除,其它路灯并不更换。人民南路自从上世纪60年代初建成以来,到目前就曾有两次路灯大更换。第一次是在2001年全线换灯,那次是人民南路路灯的首次换新,把水泥灯杆换成了高杆,之前的旧灯因年限太久已被淘汰。第二次是在去年年底,由于路灯光线太暗,人民南路实施了光彩工程,先后进行了两次招投标,工程到今年春节前结束,换下的灯具捐给了阿坝州金川县。

  商家暂受影响今后受益多多

  为了减少人民南路的施工影响,市重大办早已决定在7月20日前完成改造,因此希望周围商家和市民能支持市政建设。市重大办表示,春熙路改造经历了近一年的时间,众商家、市民全力配合,最终取得成功,如今春熙路已成为成都人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也是商家最赚钱的商圈。人民南路改造后,全线景观将全面升级,届时将会给市民和商家提供更好的居住和经营环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