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中考成绩10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5:07 东南早报

  语文数学英语之外的其他各科只公布等级查分热线10日左右开通

  早报讯(记者陈丽萍张文)中考评卷工作将于7月4日统一进行,中考试卷由各县(市、区)自行评卷,其中鲤城、丰泽、洛江3个区由市教育局组织评卷。预计中考成绩将在7月10日左右公布。

  据了解,市区中考评卷工作在泉州九中进行,共抽调近400名教师参加评卷,评卷实行封闭式,预计评卷工作将于8日左右结束,9日左右进行核分、登记,预计10日左右公布成绩。

  市区考生了解中考成绩的渠道有两个:一是通过声讯台查询成绩,查分热线16888999将于10日左右开通;二是考生可上泉州市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网址:WWW.qzzk.cn)。鲤城区、丰泽区中考成绩公布语文、数学、英语3科等级和原始分,政治、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6科成绩只公布等级。

  近10万名考生赶中考

  试卷难度下降,力争及格率达80%

  早报讯 (记者陈丽萍张文)昨日,牵动千家万户的中考举行,全市98837名考生在119个考点赴考。

  据了解,鲤城、丰泽、洛江共有1.1万多人参加考试,共设有14个考点,分别是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六中、现代中学、泉州十五中、泉州九中、城东中学、东海中学、北峰中学、实验中学、河市中学、马甲中学、罗溪中学和南少林武术学校。

  今年中招、中考呈现“一降一升”的好势头,参加升学考试的考生比去年减少了1.8万多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9.3万人,招生总量比去年增加近1万人,特别是达标中学高中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但普通高中教育特别是达标中学招生规模仍满足不了群众的升学需求,尤其是省一级达标中学升学考试竞争十分激烈,给考生及其家长带来了很大压力。

  今年泉州市在5个省级课改实验区启动中招、中考改革,考试成绩及达标中学招生录取首次采用等级制,中考实行课改实验区与非课改实验区两套试卷。同时,在命题时注重淡化考试压力,试卷难度有所下降,提高考生及格率,力争单科及格率达到80%。

  特别提醒:今天下午进行的政治、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课本和资料进考场,但不得转借。

  今天上午进行的数学和明天上午进行的物理、化学三门学科考试可携带计算器(无存储、查询和编程功能)进入考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