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府要求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严防重大安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6: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甘勇、实习生湛慧报道:昨日,省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自6月下旬以来,我省开始出现高温天气。省政府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电力、运输、市场、安全等方面的综合协调,引导企业针对夏季安全生产的特点,精心组织好工业生产,搞好电力错峰生产,保证防暑降温用品的生产供给。各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班
次和劳动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禁止延长高温作业工种的工时,确保职工的安全和健康。

  通知要求,各级经济主管部门和各发供电企业要按照“多保、少限、力争不拉闸”的总体要求,千方百计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要继续组煤,科学蓄水,努力增加电力供应,确保居民生活和重点单位用电不受影响。要积极寻求外援,弥补省内电量缺口。要坚持有保有压的原则,实行科学调度。要加强设备维护检修和故障抢修工作,安排企业轮班错峰生产。同时要加强宣传,倡导节约用电。

  通知还要求各工商企业要完善防暑降温设施,提供防暑降温用品,在高温时段适当安排职工轮休。城区各街道、社区要启动纳凉工程,各施工单位要注意做好民工的防暑降温工作。

  通知强调,必须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重要商品的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做好旅客运输的防暑降温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