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客出门强行算命 归元寺路扎堆看相有名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见客出门强行算命归元寺路扎堆看相有名堂(组图)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饶纯武 报道:

  知情人:看相猫腻多

  知情读者反映,在汉阳归元寺大门前,一些“相面师”近来开始变得不守“规矩”,他们通过种种花招,让游客掏腰包。

  知情人告诉记者说,6月28日,一名高个男子刚刚走出归元寺,就被外号“小邱”的算命女拦住。“小邱”口口声声说免费看相,将高个男逼停。“小邱”大夸高个男命好,描绘其美好前程后,就让高个男付费。高个男掏出10元钱,没想到,对方却抛出一句“零钱不吉利,掏大钱我找!”高个男只好掏出100元,“小邱”只找零10元,并用手抚摸高个男的手,高个男无奈走开。

  6月中旬,从一轿车走下一名穿着讲究的男子,外号“花花”的看相男子一把抓住对方用力握手,大赞其前途无量,轻松哄得300元。该男士刚准备离开时,外号“王八”的男士又走上前强行给该男子看相,该男子掏出百元钞票准备给他时,“王八”却抹脸道:“没出过门的?我是他(指‘花花’)师傅,一样的价!”随即周围一帮人向男子冲过来,该男士叫来司机才脱身。

  记者暗访:“相面师”软硬兼施

  6月28日至29日,记者连续两天到汉阳归元寺外暗访,发现上午和下午的上班时间,上述“相面师”大多没有露面。中午和下午下班以后,他们就成群出来。
见客出门强行算命归元寺路扎堆看相有名堂(组图)

  6月29日中午11时50分,在归元寺路上一段围墙外,一名女性客人被一“相面师”追赶数十米,边追赶边算命,该女子一再声称“不算命”,“相面师”硬塞给她一护身符,女性客人被迫花费10元“买单”。
见客出门强行算命归元寺路扎堆看相有名堂(组图)

  当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一男一女刚刚走出归元寺大门,就被两“相面师”追了上来,最终用手拉停了这对客人,客人拒绝算命,但在被迫听了一大堆好话后,客人无奈掏钱才获“自由”。

  记者发现,这些所谓的“相面师”,都持有名片,自封为“预测大师”、“研究员”等。据了解,其中大多为无业游民,有的还因骗财骗色,受到过警方打击。

  汉阳警方闻讯后,表示将给予严厉打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