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县市长选举:泛绿合作恐破局 台联要走自己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和台联党县市长选举合作迟迟谈不拢,台联党决心走自己的路,1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台联党推出的基隆市长参选人陈建铭将参选到底,并会在其他三至五个县市提名,县市长选举泛绿合作恐将破局。

  据报道,台联秘书长程振隆在记者会上说,李登辉认同台湾团结联盟作法,因为台联党不是民进党的附庸,必须有自己的想法,走出自己的路。民进党是执政党,台联党和其本
土路线立场一致,但在政策上,台联党会好好监督。

  此外,程振隆更表示,2008年“总统”大选,台联党不排除推出自己的候选人,即使没推出人选,也会和“认同台湾本土以及有诚信的政党合作,合作对象不见得是民进党。”

  程振隆强调,台联党给一个礼拜时间,等候民进党对基隆市长选举泛绿合作的善意,但民进党竟是以拖待变。台联党协助民进党打赢“总统”大选,当发生“三一九”枪击事件时,李登辉还在万华帮陈水扁助选,可是,“民进党竟然连一个基隆市都不礼让”。他认为,政党提名参选人本来就是天经地义,台联党要走出自己的路,县市长选举台联党已不会跟民进党合作,也没有办法继续谈下去。

  据悉,除陈建铭在基隆市参选外,台联党将在台北县等三至五个县市提名,李登辉女儿李安妮、立委廖本烟都是适合的台北县长参选人,台联党已将此事向李登辉报告过,台联党主席苏进强这两天也在南部县市协调,推出适当人选。(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