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将来交通啥模样 公交大巴停靠将各就各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经过20个月的精心施工,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工程昨天正式竣工。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从空中看,南京新火车站站房像头,两端的高架桥像双翼,景观广场像个身子,喷泉则像条尾巴,“这是大鹏在展翅,喜迎八方来客”。

  竣工后的站前广场与两个月前相比已大变了模样。昨天,记者站在正对着站房的位置向北望去,一排排树阵已经成形,与广场、站房相互映衬;向南看去,玄武湖水波荡漾,湖
中的喷泉让人遐想连篇。“南京火车站背靠小红山,东望紫金山,南面玄武湖,这样的位置在全国也是少有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站前广场竣工,将使南京火车站成为南京的标志性一景。

  “虽然站前广场竣工了,但周边的交通还在梳理中。”昨天,站前广场指挥部的有关负责人称,现在完工的站前广场只是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息的大花园,只有在站房工程完工后,进出此处的市民和游客才能最大程度享受到新南京站的便捷。

  新闻附件

  南京站未来交通组织方案

  公交:据了解,火车站站前观光广场不能停车,但在东西两侧设有东西公交停车场,目前17条公交线路保持不变。其中东公交停车场还在原来的位置,主要停靠17路、36路等10条公交线路;西公交停车场搬到新火车站观光广场西侧,继续担任1路、13路、33路等7条线路的终点站。

  出租车:出租车届时将停在地下停车场。

  旅游大巴:火车站前还为旅游大巴留了两个停车场。现在的大广场东西两侧,各有一个大巴停车场。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火车站将来交通啥模样 公交大巴停靠将各就各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