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孩”昨抵太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52 北京晨报

  有望在太仓读大学9日将来京参加活动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昨天晚上,备受关注的肯尼亚“中国女孩”姆瓦玛卡·夏瑞福抵达江苏太仓,应邀参加6日将在太仓举行的“郑和航海日”开幕式的晚会。昨天记者连线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以及江苏太仓相关部门获悉,7月9日,这名19岁的肯尼亚女孩将飞抵北京参加《郑和下西洋》电视专题片的首映式。

  据了解,夏瑞福是肯尼亚拉穆女子高中的应届毕业生,她出生在拉穆群岛上一个偏远的小村庄。有关史料记载,明朝郑和船队曾于公元1415年抵达马林迪、蒙巴萨等东非沿岸城市,拉穆群岛恰好位于环印度洋航线的交通要道,是郑和船队前往上述东非沿岸城市的必经之路。目前生活在拉穆群岛中的帕泰小岛上,有些法茂族居民自称他们的祖先是中国人。不少学者推测,这些人极有可能是郑和船队人员的后裔。

  今年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作为当年郑和七下西洋的重镇,江苏太仓将在7月6日举行第三届“郑和航海日”大型纪念活动,日前,太仓市政府邀请了夏瑞福前来参加航海日开幕式。

  据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介绍,夏瑞福曾给大使馆写信表达来中国学习的愿望,大使馆已推荐夏瑞福来华留学,教育部为此特批一个来中国留学的名额。日前,太仓市政府有关领导表示,欢迎“中国女孩”来太仓念大学,并提供上学所需的生活费和学费。记者从江苏南京和太仓有关人士处获悉,夏瑞福有望入读太仓市健雄学院,具体专业尚未确定。

  

“中国女孩”昨抵太仓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郭崇立(右一)同姆瓦玛卡·夏瑞福话别。新华社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