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岁小鬼当家吓跑蟊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1 南京晨报

  晨报讯暑期临近,很多家长将年幼的孩子独自一人放在家中,留下了很多隐患。昨天上午,一名机智勇敢的8岁女童,用聪明和胆量,将一名正准备翻窗入室的男子吓跑。

  昨日上午11时,南京古平岗一小区居民楼6楼。独自一人在家的南京某小学一年级8岁女生苗苗(化名)正在玩玩具。据事后这位天真聪明的苗苗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坐在沙发上玩玩具,隐隐约约听到自家大木门上有声音,一开始苗苗误认为妈妈回来了,但一细想妈妈
称中午她不回来了。苗苗再静下心一听,这个声音不对劲。于是苗苗蹑手蹑脚地跑到大门处,对着门缝往外看,怎么也看不到,但门外的声音却越来越大起来。于是,苗苗搬来了小板凳,轻轻地爬上,双脚踮起来从门上一只猫眼往外一看,只见一名男子正要从自家大门上方的气窗往里爬。心里一点都不害怕的苗苗,从凳子上悄悄地下来,走到客厅里,拿起电话就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哎,太可惜了,因我报警时,警察叔叔嫌我声音低听不清楚,我刚提高嗓门时,门外扑通一声,那个男子掉到地上了,随即就听到他匆匆逃下楼的声音。110警察叔叔赶到后,这名男子已逃得无影了。”苗苗为没有抓到这名男子懊恼地说。

  据接警而至的鼓楼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110民警介绍,他们赶到时这名可疑男子已逃。经调查,该男子双膝处均已摔伤,目前警方正在追查该男子身份,并对苗苗的勇敢行为给予表扬。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