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警察联手救下自杀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01 南京晨报

  昨天清晨,一则求救电话惊动了南京火车站民警,淮南某大学一名大一女学生在话吧里与同学通话安排后事后,准备自杀。人命关天接警民警迅速地通过电话稳住对方,一场长达7个小时的晨报记者和民警跨省施救展开了……

  昨日清晨5时许,南京火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值班室,电话铃突然响起,电话中传出一名女教师焦急求救声:“警官你好,我是安徽淮南某大学的老师,现在我校有一名大一女生
宋玲(化名),今年19岁,身高1.65米,上身穿白衬衫,下身穿牛仔裤。前天在女生宿舍里留下了一封轻生遗书,随后赶到南京轻生。现宋玲正在南京车站附近一话吧里,与同学道别并安排后事……”

  值班警长马顺飞迅速布置,对车站附近27个话吧和公用电话亭采取地毯式的搜寻。然而,一个小时后民警并没有发现所说的该轻生女大学生身影。人命关天!焦急的民警一边继续寻找,一边拨通了晨报热线,希望记者一同协助寻找。正在大家为该女大学生生命焦急时,从淮南某大学又传来信息,宋玲换了一家话吧,并提供了一个850225××聊天电话号码。记者和民警迅速查寻该电话具体位置,然而通过查寻发现该电话的机主和地址均已变动。于是记者不停地拨打这部长时间占线的电话。上午7时许,电话终于拨通,接电话女子果然就是宋玲。惊喜之余,民警抢先接过电话劝说宋玲几句,宋玲叹气直说遭男友抛弃了。

  9时30分,2个半小时过去了,民警一直在电话中,苦口婆心地劝说着悲伤过度的宋玲。但宋玲表示她自杀已铁定了。无奈之下,记者接过电话继续劝说。“人活着不一定都是为爱而活,还有很多事要靠我们去做,你这样匆匆而去,太可惜了,快告诉我和民警,你的话吧具体位置。”记者追问。然而,宋玲没有回答,而是将电话挂断。心细的民警焦虑中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急中生智,又巧妙地拨通了对方电话,并一直在线与宋玲交谈,终于从宋玲口中“套”出了其所在话吧大概地点———龙蟠路上一家无名话吧。掌握这些信息后,11时45分,记者立即打电话致电话吧辖区的韶山路派出所,请求该所何所长派员去现场援救已经快要离去自杀的女大学生宋玲。

  中午12时左右,韶山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将正在话吧通话、情绪低落的女大学生带到派出所。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